close

我來到中國已經半年多了,而我本身是個互聯網工程師後端是用ruby on rails。今天講的跟技術一點屁關係都沒有~

我在廣州天河區,我真TM覺得物價已經與台灣80%的地區差不多高了! 我住的地方離最核心的地鐵(台灣的捷運)站只有三站的距離。

這裡比較便宜的小吃有腸粉(台灣我幾乎沒看過有人在賣)4-7人民幣

這就是腸粉~~

我住的地方路邊的快餐店(台灣的便當)價格最低要10元~18元人民幣,這價格只有天龍國跟天龍國的城邦比的過!

由於我閒來無事會去珠江邊跑步我有發現這裡的流浪狗幾乎是0,這有幾個原因 1.養寵物課稅很重 2.流浪狗撲殺不會有人抗議(我個人覺得這樣也好,長痛不如短痛)

除了喜歡看狗仔,還喜歡看亮女(台灣的美女或正妹)。

在這的路人會很明顯異於台灣的氣質,姑且不論吐痰或大聲講話

這裡有所謂的外省人跟廣東省本地人

據說!!廣州人過得很優閒,這可能是大陸第一個經濟計劃區就是廣州,因此廣州大多都是包租公包租婆。所以他們真的是沒事泡泡茶沒事打打牌。

先說到這,之後待續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人在中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